close

作文題材我的第一次

打開記憶的卡匣,人生有許多屬於自己的第一次,第一次學會走路第一次上臺表演,第一次參加校外教學……每個記憶有不同的滋味,雖未盡甘甜,總是難忘。嘗試學習新事物,體驗新的生活有時需要勇氣,有些人喜歡安於現狀有些人敢於挑戰。就讓我們用文字記錄人生的第一次,讓回憶成為永恆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參加科學營隊

         去年的暑假,我第一次跟著表哥表姐參加救國團所舉辦的魔幻科學營。

        在課程中,老師教我們摺紙藝術、益智拼圖、仙貝製作及了解澱粉變化關係、鬆餅製作及探尋膨鬆結構的真相,運用線條交錯及空間轉換的效果製作故事魔術卡片等,豐富的課程內容讓我大開眼界。老師並在媽媽面前誇獎我,每項實驗都是自己完成的,老師的鼓勵讓我更有信心。

         平日的學習都是以學校課業為主,只有在寒暑假我才能有更多機會嘗試不同的學習。也希望自己課業能更精進,多結交良朋益友,讓自己的學習生涯更加充實。

令我難忘的第一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第一次-幼稚園的學習生活

          翻開相簿映入眼簾的是我剛出生的可愛照片,當我歷經「七坐、八爬、九長牙」而邁向學走路的階段,父母總會牽著我的小手,海闊天空任我遨遊。

          我就在父母的呵護和祝福下,正式展開學習序幕,進到幼稚園就讀。回想起,入園的第一件盛事國慶日遊行,一早大家盛裝打扮,班上的每個小朋友都雄赳赳的走在隊伍前頭,當個稱職的小鼓手,成為遊行隊伍的領軍。

          學校精心策劃的課程豐富了我學習的領域,也讓我獲得肯定與獎勵,小時候的成長過程,真令人歡喜啊!

        我的第一次--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的第一次-每個記憶有不同的滋味,雖未盡甘甜,總是難忘。

 

食物口味

 

 

 

 

心境呈現

 

 

 

 

  1. 我第一次看電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2. 我第一次寫卡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3. 我第一次買東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4. 我第一次騎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5. 我第一次送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6. 我第一次唱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7. 我第一次跳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8. 我第一次參加比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9. 我第一次上餐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10. 我第一次參加社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想起成長過程的美好,我的心裡感覺溫暖,充滿感激。

        大隊接力

「我的第一次」主題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比賽當天有哪些令人難忘的情景?

1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3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4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5.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 大隊接力

          小學三年級,我第一次參加大隊接力,那是我畢生難忘的回憶。  

          回想起比賽當天,一早家芸爸爸熱心的指導我們全班做賽前暖身操,我們班被分配在第一組第四跑道,槍聲一響,每個跑道的選手都卯足全力向前衝,在操場兩旁的小朋友也賣力的為我們加油。體育班的同學一路領先,五班緊追在後,我們班都保持在第三名,正因為分兩組比賽,要用測秒數來決定最後的結果,所以每一棒次都很重要。

          比賽結束,我們班確定得到第三名,老師也很替我們高興,因為這是全班同學發揮團隊精神所得到的榮譽。團結就是力量,這一刻我覺得三年三班真可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樹文理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