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文題材--感謝有你(您)

       在成長的過程中,總有人陪我們走過。從小父母褓抱提攜;進學校後,師長諄諄教誨,足跡所及處,有朋友情深義重。

       憶及過往的日子裡,總有人不時地關懷著你,或適時地伸出援手拉你一把,或好言相勸,或是仔細耐心地聆聽你的心情,或是給你一句話,讓你如撥雲見日般發現一個希望無窮的新世界,或是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,或是陪著你同甘共苦……。

    現在就讓我們懷著感謝的心,想想那些曾陪你走過的人。在什麼情況下他們出現在你生命中?他們如何幫助你度過當下的困境或難關?如何影響你?因為他們,你嘗到什麼幸福的滋味?

    打開記憶的寶盒,試著把這感恩的故事寫下來,感謝有您(你),讓我的人生更加豐盈!

 

成語大補帖

1.諄諄教誨:叮嚀告諭教誨不倦的樣子。

2.撥雲見日:(1)比喻事情真相大白(2)比喻困鏡獲得改善

好老師(1)--李性義老師的故事

    李老師當年是一個叛逆不愛念書只愛打球的孩子,曾是父母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,卻因遇到生命中的貴人淑娥老師而改變了他的人生,老師的一句“只要不放棄,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!”成了推動他向前的動力,他立志要成為一個被學生需要的好老師。於是他捨棄明星學校而回到了自己的母校,一個臨近夜市,校園問題嚴重的學校。他試著用愛和籃球來翻轉外界對學校的負面印象,更要翻轉每個孩子的人生。

    李老師藉著成立籃球隊來管理這群桀驁不馴的學生,學生們從一開始的任性、耍賴、不配合,甚至不惜以刺破籃球來消極抵抗退出籃球隊,到一度被對手學校當成是流氓球隊,但李老師從不放棄,終於讓學生們從籃球中找到成就感和自身價值。這群一度被貼上標籤的孩子因著老師無私的愛找到人生的方向,好老師的故事溫暖著每個孩子的心。

好老師(2)

    小時候的我很愛玩,但總能仗恃著自己的小聰明,在學業上有不錯的表現;衛道初中二年級的理化老師是我生命中第一個貴人,有一天他在班上眾多優秀的同學中,突然獨具慧眼地指定我當班長!一開始硬著頭皮地接下這個差事,沒想到我竟然在服務中找到了另一個面向的自己。我非但樂在其中,成績也突飛猛進,從管理班上秩序到帶領全班拿下多個班際榮譽。

 

好老師(3)

    多年前的往事,光陰彷若回到國中的花樣年華,至今依稀還記得那位牛山濯濯的張「老」師,戴著一付老花眼鏡,嘴角始終漾起一抹笑意……

    國中時期,張「老」師每次總是考一百多個英文單字,雖然當時同學們都很反彈,但我似乎有著小小的天賦,經由一年多的訓練累積成果,讓我至今還記得不少英文單字;進而喜歡上翻英文字典學片語,

 

【成語大補帖】

1.桀驁不馴:性情兇暴乖戾而不順從。

2.獨具慧眼:指見解獨到;與眾不同。

3.突飛猛進:形容進步非常快速。

4.牛山濯濯:本指牛山上沒有樹木;後泛稱山無樹木,今多以稱人頭禿無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樹文理鳳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